close

something you should know.PNG

 

很多人都會煩惱聽力進步很慢, 一方面覺得native speakers講話很快都跟不上, 一方面抓不到內容的關鍵字,

或是挑了一個自己不感興趣的內容來聽, 內容太長就不想聽了,

然後就有時想到就練一下, 時間一忙就沒空練了, 因此養不成練習聽力的習慣。

 

因此, 今天想和大家推薦Something You Should Know這個Podcast節目, 會推薦的原因如下:

 

 第一, 主持人的講話很清楚, 語速也偏慢 

在每次節目開始前1分鐘就會快速先陳述今天要分享的內容, 因此聽者很好掌握主題與重點, 聽的時候比較容易進入狀況

 

第二, 內容是大部分人都會感興趣的內容與主題

主持人Mike會先分享一個生活中常見但不太有人會去留意的冷知識(例如排隊要怎麼選隊伍才不會選到要等最久的)

以及我覺得最重要的, 就是會與一些專家或權威訪談的內容, 讓我學會問問題的一些技巧, 以及快速的認識不同領域的專家與他們的書

例如Flora我最喜歡的其中一集是137集 A Better Way to Make New Years Resolutions Stick,

甚至還去讀了那天的客座講者Caroline Arnold的書: Small Move, Big Change  (在講關於如何設定微決心的書)

如果還在煩惱每年的新年新目標都是去年沒完成的舊目標, 非常推薦!

 

第三, 每一集時間不長, 很容易聽完, 適合練習長時間的聽力專注力

每一集大約30分鐘, 剛好配合我起床後梳洗化妝到出門的時間, 以前我都是邊聽音樂邊控制我出門的時間,

但現在我就是養成會聽這個節目的習慣, 所以可以長期培養聽力, 而且一早就是正向充實內容的開始, 工作會更有活力

芙芙我是在Spotify上意外找到Something You Should Know這個Podcast節目,

原本只是單純想說練習英文聽力(我很容易聽超過10分鐘的英文就會開始放空),

意外發現聽他的節目不只能練習聽力, 同時還聽到非常多高質量的對談跟知識,

我非常喜歡他每次開頭的Jingle: 

Something you should know, fascinating intone, the world's top experts, and practical advice you can use in your life

 

讓我不得不寫信給主持人, 感謝他的用心經營

Flora在反饋信中提及如下: 

Your podcast makes my time more productive while I am "wasting" time on putting on make-up and dressing my hair, and your positive voice lightens my morning and gives me a good start every day.

Something You Should Know is the best podcast for whomever want not just to improve their English listening, but also wants to experience self-improvement.

 

很意外的主持人還在某集節目開頭提及收到我的來信,

開心的說, ” Well you made my day! (你讓我有個美好的一天!)”

 

在此分享好資源給大家😊

 

難易度

★★★☆☆

著重英語能力:   聽力 Listening

 

 給英文好養分 Engredients Facebook 一個讚作為鼓勵吧www.fb.com/engredients

 加入活動社團參與英文問題討論:
English Networking Group: www.fb.com/groups/engredients
 追蹤英文好養分LINE@官方帳號掌握第一手活動情報 @nax7090o

 

 

 

Engredients Facebook Page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ngredients2017/

 

Resource

Something You Should Know: http://www.somethingyoushouldknow.net/

 

arrow
arrow

    英文好養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