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pture.JPG

大家好,我是芙芙,距離上一次分享關於語言交換的小訣竅+心得分享已經是兩年前了,由於一直有讀者陸續來信問到一些實際操作面的問題,決定再重新整理一篇更實用的操作方式和資源,讓有心想透過這個方式練習口說,並想維持一個「穩定交流中」的朋友們,一些好上手的工具

當然,我得再三強調 --- 如果只是為了要找一個「免費母語英文老師」,很多要付出的隱形成本其實會「遠遠超過」你所想像的 
而且我看過太多 (包含我自己) 有頭沒尾的結果,甚至還有結怨收場的@@ 所以在此真心推薦英文好養分Engredients的免費活動 English Networking Group線上版,提供穩定且省時的資源讓有心想練習口說的人,一個友善的優質環境,畢竟當時會決定要一起花時間籌備這項活動的原因之一,也是因為收到一些讀者來信說語言交換後來失敗的訴苦,我們想既然語言交換都是線上進行居多,那有甚麼道理不辦線上口說聚會呢 ?

0509 ENGO 照片1.jpg

有興趣報名English Networking Group線上版請至英文好養分粉專報名喔 www.fb.com/engredients


但如果仍然想採用這個方式,或是好奇,也歡迎往下閱讀

老實說我覺得我個人是還蠻幸運的,自從和五年前認識的美國朋友在The Mixxer聯繫後,我們就一直保持聯繫,雖然真的練習語言的時間不如以往,但是還是很常互相傳訊息問對方問題(兩邊依然都在認真學語言中),也在這些過程當中,我們累積了一些在進行語言交換一些實用的工具和方法,但今天先附上更新版的The Mixxer操作說明,還有「手把手教學指南」,由於他沒有中文介面 (按了Chinese 還是90%都是英文),這也是我寫這篇文的原因,希望對英文比較基礎但很有心想操作的人一些幫助

我先說明,為何我只介紹一個語言交換平台The Mixxer

過去大學時期我也曾在學校找交換生持續練習了兩年,也嘗試使用過一些App,但畢竟大家現在都很忙,要有很好的時間管理能力,並且把時間花在刀口上,透過線上平台找到適合的對象會相對幫你過濾且省下很多時間,除了The Mixxer,有空當然你也可以去逛逛下面這些平台,但我們今天就不分析他們的優缺啦:

  1. Speaky
  2. Conversation Exchange
  3. Language Share
  4. LingoGlobe
  5. Easy Language Exchange

今天只聊The Mixxer的原因,一方面除了我在上面順利找到語言交換對像以外,過去雖然有好幾個對象沒有順利開始練習語言,但相對在其他網站,我在The Mixxer找到的人的整體品質和學習意圖都是比較強的,可能的原因如下:

1. 介面簡單好操作,但包含的內容卻很完整,例如包含照片的基本資料,自我介紹
2. 有常常登入 (比較活躍) 的用戶都會在搜尋列的前幾名,而且點進該帳號還能看到他加入平台的時間長度,以及最後訪問時間,寄站內信較不會石沉大海
3. 現在新增回報檢舉功能,假如有人檢舉為濫用帳號用戶就會被官網暫時隱藏帳號
4. 新版還新增了可以看到用戶部落格和寫作的功能,這也是很好用來評估對方語言程度的指標,如果他有在積極練習寫作的話
5. 總和以上提及的功能,他還有一些「勳章功能」,可以快速看到用戶始否常常使用站內信、是否有加朋友、寫文章或是幫別人改文章,也是很好判斷是否是認真想學語言的依據

雖然他現在也出App了,不過似乎只限 Android 系統,今天就先不介紹了,未來有機會再補上吧 !

好的,我們就從認識網頁板介面開始吧~

The Mixxer 網址: https://www.language-exchanges.org/

首先,先簡單介紹首次未登入帳戶的介面(對照一下黃色數字,中文翻譯如下):

p1.png

1.註冊-如果沒有帳戶請在這申請

2.登入-如果已有帳戶請點擊登入
3.首頁-就是你現在看到的畫面
4.課程-提供給不知道語言交換要用甚麼教材的人一些資料,很友善的設計!
5.部落格-用戶們自己寫的文章,可以從上面透過內容找聊得來的人
6.網站開發者的部落格-有點像工程師的更新日誌,可以知道他們最新的更新及修復功能
7.關於-可以認識他們的理念等等

註冊帳戶之後已登入畫面介面(對照一下黃色數字,中文翻譯如下):

p2.png

1. 已註冊用戶的快速介面

2. 尋找語言交換夥伴包含了「普通搜尋」、「進階搜尋」、「尋找老師」 (目前此功能似乎還不完全,暫時無法使用)

3. 課程 (前面已提過)
4.
部落格- 除了包含前述的「用戶部落格」及「開發者日誌」,你也可以在這裡分享你的部落格

5. 站內信箱 - 其他用戶傳訊息給你的收件夾

6. 寫作練習 包含「個人寫作練習」及「幫人批改」,個人非常愛用的功能,以前寫作太爛的時候一周會寫到三篇,可以讓別人幫你改文章,但同時你也要幫別人改(例如改中文作文),才能換取「批改點數」

7. 關於- 除了前述的「網站介紹」,用戶登入後還能看到「常見問題與解答」,還有熱門學習語言「資源」的統整 (真的是一個暗藏很多寶藏的網站)

8. 我的帳戶 包含「帳戶資料」、「我的朋友」(可以非正式的和用戶建立朋友關係,有點像FB那樣,不一定有聊過或傳過訊息)、「登出」

 

接下來,我們從註冊一個新帳號開始吧:

p3.png

1.點選”sign up” 註冊新帳號
你也可以選擇用FB或Google帳號快速建立,但我個人不是很建議,畢竟比起在FB語言交換社團找外國人的其中一個好處之一是隱密性,還是建議大家適度保護個資,畢竟我自己還有很多在做語言交換的人都曾有過一些被騷擾的經驗,真心建議用The Mixxer重建一個帳號比較好,不會花你太多時間的
2.依序填入註冊email用戶名(未來登入以及讓其他用戶辨識用)
4.上傳照片 (小於150MB,png/gif/jpg/jpeg 格式,超過640x480會重新調整大小)

p4.png

5. 選擇你的時區

6. Skype帳號,可以不填,如果確認未來要繼續交流可以考慮使用其他通訊軟體
7. 依序填入英文名字性別年紀國家 (按著Shift 然後按T可以快速找到Taiwan喔^^)

8. 很重要,這部分不能填錯,第一個是你要學的語言,第二個是你的母語

9. 想學語言的原因,這欄是選填,但我建議認真填寫,可以的話簡述一下自己的程度,對你在找適合的語言交換對像會有幫助

10. 方便語言交換的時間,如果你是台灣時區,這裡建議你時間後面要加上(GMT+8),不然容易搞不清楚時間,我之前常常這樣一直錯過和語言交換對象的約定,對方覺得我都在爽約他就沒在理我了QQ

最後會有一個條款說明,選擇I agree我同意送出帳戶就註冊好了

p5.png

如果你在性別欄填Female女性,你會收到兩封通知信,一封是帳號開通信,另一封是給女性使用者的貼心提醒,

不得不說我蠻驚訝這個note提醒,特別提到女性用戶可以只對其他也是女性用戶的人搜尋到,並跟你說可以去哪做設定,

我五年多前使用的時候還沒有這個功能,看來可能有不少騷擾問題出現 (語言交換很多真的都是找CCR…所以再三提醒小心)

並且他們的管理員也貼心提醒,如果有遇到非語言學習上的騷擾都歡迎隨時來信

p6.png

首次登入,The Mixxer會給你一些找語言交換夥伴的小撇步,包含

1. 提供(想學你母語的)用戶一個幫助的邀請 就是叫你主動出擊找人,不要只是乾等

2. 你在學他們語言的原因 → 例如I want to travel around the world; I am planning to study abroad next year; My boss is an American and I need to improve my speaking skill…

3. 你有空語言交換的時間  記得換算好對方時區,或是如果是台灣時區請在你的時間後面加(GMT+8)

4. 你的Skype帳號  如之前所述,和對方用站內信溝通好也不一定要用Skype

 

好了,我們現在可以來搜尋語言交換夥伴了:

p7.png

1. 點選尋找語言交換夥伴「進階搜尋」

2. 選擇你想要學的語言
3. 選擇你的母語
4. 選擇尋找用戶的國家 (這欄我建議選Any,可以找到的人比較多)
5. 選擇排序 (建議選最後拜訪日期)

 

我也附上簡單版的判斷「有效夥伴」方法,還有我自己的簡介示範

 

我們來看一這位小哥的資訊

p8.png


1. 才加入一個月左右,算蠻新的

2. 聊天勳章有兩顆星星,看來他訊息回復頻率應該蠻高
3. 想交換的語言共8相對其他比較單純只想學中文的用戶,這個用戶玩玩當興趣的機會比較大,而且他要交換的對象範圍也很廣,可能會理你的時間也就不會太多了

 

另外我們再看一下這位大叔的資訊

p9.png

 

1.加入三個月左右,時間雖然比較久但要看最後登入時間,判斷他得活躍程度
2.相對有比較多的勳章,看來在學語言上應該算是積極的,可以去看看他的部落格或文章判斷他的中文程度
3.想交換的語言有4個,但其中兩個是中文(普通話和粵語),相對想學中文的意願感覺是比較高的
4.距離我發文的時間已經有一個多月沒登入了,所以如果要連繫上他可能也要碰碰運氣了

 

在此獻醜一下我大學時所寫的自我介紹和學語言原因說明

p10.png

現在看還是覺得不太好意思哈哈

雖然後來都沒再使用這個平台了 (所以沒有訊息勳章因為訊息都萬年不回)

不過也想證明一下之前很愛練習寫作和幫人批改的紀錄,是我最喜歡這個平台的原因之一

 

然後這裡就是一些編輯個人資訊,收發站內信等等的地方

看到這裡,其實手把手教學已經差不多啦,剩下的就要靠你自己去主動出擊跟經營了

我到現在穩定的語言交換夥伴,在當時也是我主動聯繫我們才開始練習的,所以各位就積極一點吧 !

如果用了一陣子發現仍音訊杳無,或是練習狀況不順利的話…那還是可以來我們的免費線上口說聚會喔 !

點我閱讀【免費】英文口說交流小聚線上版來啦!讓我們線上相見練英文
 

點我閱讀【線上英文聚會】English Couch 英語沙發-精緻聚會,實現你對「輕鬆學習」的想像!
English couch-PCi.jpg

點我閱讀【台北英文口說聚會】What is “ENG-English Networking Group”? 一探究竟神秘的英文口說交流團

IMG_20200530_161600.jpg

 

 

 給英文好養分 Engredients Facebook 一個讚作為鼓勵吧www.fb.com/engredients

 加入活動社團參與英文問題討論:
English Networking Group: www.fb.com/groups/engredients
 追蹤英文好養分LINE@官方帳號掌握第一手活動情報 @nax7090o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英文好養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